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桐柏县法院高效审结一起涉军案件献礼建军90周年

  发布时间:2017-07-13 08:44:57


在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桐柏县法院妥善处理一起涉军医疗事故纠纷,依法维护军人家属的合法权益,解除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有效化解了军民矛盾,用优质高效的审判工作筑起了一座维系军民鱼水情的桥梁。

王某系现役军人王某甲之父,因头部磕碰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严重且医院就诊存在过错,导致王某因未得到妥善治疗而去世。王某甲的家人将医院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由于该案件涉及现役军人的切身利益,在接到案件后,桐柏县法院立即在建立的军人军属花名册和涉军案件专项登记簿上予以登记,并由立案庭加盖了“涉军案件标志章”,一天之内案件便移交到相关业务庭,确保了该案件能够迅速通过“三个优先”的“绿色法律通道”迅速审理完结。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医院按照其过错程度承担35﹪的赔偿责任。

近年来,桐柏县法院高度重视涉军维权案件,院领导带头回访慰问,带头办理协调,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定期对各庭室涉军维权案件的审结和执行工作情况及报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取得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政治效果的良好统一,受到了军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jjz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7983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