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桐柏法院国庆、中秋特别节目—— “秋季执行攻坚”强势来袭,且看各种“赖”

  发布时间:2017-10-02 15:03:52



    为继续加大集中执行攻势,更好的开展和响应省高院组织的为期60天的“秋季执行攻坚”活动。10月2日凌晨,国庆假日第二天,桐柏法院集结队伍,执行攻坚强势来袭!

凌晨5点30分,桐柏法院执行局梁局长办公室透出的灯光,为今天的集中执行做准备。

    6点,干警准时集合完毕,经过昨夜一夜雨水的洗礼,空气显得格外清新,地面显得格外透亮,干警们更是格外精神抖擞的。

    一场捉“赖”大戏即将上演。

    6点20分,到达被执行人后某家,喊门进入屋内,后某妻子不停的叨叨后某不在家,出去打工了,干警说到你不要说谎了,申请人前天还看到后某了。经过一番侦查,干警心理窃喜,顿时有了打算,给后某妻子说到你最好给后某说让他尽快到法院解决问题,这次成了漏网之鱼,下次绝不放过,我们早晚会逮到他。

    6点40分,执行二组到达门前安装两个摄像头的被执行人王某家,透过窗户看到屋内有人,就是不开门,这时突然听到外面警笛响起,难道逮到人了。出来一看原来执行一组也来到了王某家附近,两组汇合,经询问得知一组逮的正是王某,原来执行一组在王某家附近蹲守了两个被执行人,一个安某,一个王某,正在逮安某时,看到了惊慌失措准备从后门溜走的王某,这下好了,一箭双雕,一次带回两名“老赖”。王某一家三口都是“老赖”,干警趁机把王某的妻子姚某一并带走,让他们在拘留所里过“中秋团圆”好了。

    7点,被执行人严某家,这名“老赖”很狡猾,干警已经无数次来到家中,都见不到人影,干警拿起警车扩音器开始喊话“严某,老赖,赶紧出来、、、”严某的儿媳妇出来回话了,“你们喊什么喊,严某不在家,你们再喊我给你录像了、、、”。还自己录视频,好吧,你最好全录上,这样的“老赖”真的不嫌丢人啊!

    7点30分,被执行人陈某家,这家自进入执行以来根本没开过门,干警想再碰碰运气,谁知刚到门口,便听到开门的声音,干警一个箭步上前,迎面是陈某的妻子穿戴时尚整齐,准备要出门的架势,看到干警,直接来一句陈某不在家,进入屋内见到陈某女儿,女儿一副泰然自若的表情说到我爸和我妈已经离婚了,你们不要再来找我妈了。干警说那让我们看看离婚证,翻找一番,拿来离婚证一看,今年7月份才领的证,这明显是逃避执行,这样的离婚证根本不能逃避夫妻共同债务。女儿还信誓旦旦的说到我也是学法的,你们不能这样做。好吧,建议你再好好学习学习法律,不然愧对学法这句话!

    7点50分,暂时收队的干警来到院里食堂就餐,饭刚吃一口,突然来电话,你们快来,正在被执行人刘某家、、、,干警放下碗筷,快速集合,开上警车和另一组汇合,此时被执行人刘某正吐着烟圈,站姿潇洒的和干警协商,先跟我们回去再说吧!

    行动在继续,战果在扩大,执行干警们此时的心情如雨过天晴般灿烂!截止上午9点,执行一组带回3人,执行二组带回2人,执行三组带回2人,共强制带回7人,效果明显。此次集中执行的范围针对一些被执行人涉及案件多,标的大,多次找寻难找的案件,以此为突破,彻底打消老赖的侥幸心理!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合一,在举国同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桐柏法院的执行干警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息,放弃团圆,不畏辛劳的奔波在执行路上。随着一波又一波的执行攻势,在震慑了一部分“老赖”的同时也“培养”出了一部分狡猾的“逃老赖”,他们和执行干警们躲猫猫、玩消失等用尽各种手段逃避、躲避执行,为大家献上了一出双节特别节目。希望各位“老赖们”在“欣赏”的同时引以为戒,有所醒悟。

责任编辑:jjz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7744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