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桐柏法院对“教科书式耍赖”说不

—12.1涉农民工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3 15:06:01


“很多时候,案件的宣判更多意味着社会层面的公平正义,而只有判决得到执行、当事人得到补偿和救济,微观层面的公平正义才能真正得以彰显。”

冬月来临,为扎实维护农民工兄弟权益,121日清晨6点,桐柏法院星星点灯,执行干警整装进发,向各色“教科书式耍赖” 说不……

“没保险不赔”:帮烟酒店送货的陈某某出交通事故欠下124000元赔偿款,一直以车辆未投保为由拒不支付,干警们来到他居住的出租房,他阻止房东不让开门,经严正训诫房东把门打开,陈某某被带回并拘留。

“舅不理不赔”:章某某借钱56000元不还,说自己离婚了,家里也没钱,只能向他舅舅借钱,经联系其舅表示对他到处欠账非常失望,拒绝帮他还!于是章某某也被司法拘留了。

“村干部不赔”:某村村委会主任陈某某开办的一家石子加工厂欠工人运输款72400元,他被干警堵在村里时,在乡亲围观议论中觉得颜面扫地,主动钻进警车,并托朋友到法院一次性履行全款。干警借此告诫仗着身份耍赖的被执行人,比面子更重要的是守法的义务,是做人的信誉!

“吸烟晕了不赔”罗某某硬是不承认借人家钱113000多元,说当时吸烟大脑一片空白,不记得借钱这事。等到要被拘留才松口,他写下执行保证书,承诺将于12月底归还1万元,剩下分期偿付。

“用了才说不赔”安某某做彩砖生意欠货款84000元,彩砖使用几年后推说质量不好不给货款,经干警释法说理后不再扯理由了,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部分履行:先赔付60000元,124日支付剩余24000元。

“小孩小不赔”今天在申请人提供线索帮助下,干警成功将借50000元不还的李某某拘回,她抱着不到2岁的小孩想着不会被拘留,但是幻想破灭了,于是急忙找亲戚进行执行担保并履行35000元后带着小孩回家了。当父母的怎能把孩子当挡箭牌,应该为孩子作个榜样才对。

此次执行中有一位“暖心”被执行人,被拘回途中突发滑坡事故险些翻车,干警们迅速将他从车里救出,接下来他不但未趁干警合力推车时逃离,而且帮助大家共同施救,成功将大型警车拉回路面。人即使碰到生命的危险,也不会抛弃自己善良的本性,那就更应遵纪守法,切勿失信。

桐柏法院此次执行行动历经8个小时,为农民工兄弟追回各类钱款175000元,达成执行和解4案,拘留2人。冬日的警笛声,响在辛勤劳动一年的农民工心中,更是宏亮地对着“老赖”说不!

责任编辑:st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8027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