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桐柏县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10:48:10








    每年的3月份是学雷锋月,为宣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 激励干警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价值追求, 3月13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法院志愿者服务队,在县城一处交通繁忙的主干道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志愿者们手举小红旗,头戴小红帽,引导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指挥停车位置有误的电动车、自行车停到交通线内等候。除了引导车辆正确停放外,志愿者们还主动上前,帮助通行困难的老大爷推车、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人行道,同时还制止和劝解了部分行人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通过对车辆的正确引导和对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增强了驾驶员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确保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

    桐柏县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工地开展 “送温暖、献爱心”、普法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帮扶困难群众、调解邻里冲突、开展法律咨询等有力地推动了该院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展现了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lm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7742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