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行工作全透明,特别直播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5-21 08:29:52



    “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是凌晨5时30分,相信此时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而桐柏法院院内却已是警灯闪烁......”5月18日凌晨,一场特别直播活动正在开展。在河南法制报、南阳电视台、新浪等八家省市主流媒体的见证下,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桐柏县人民法院共同联合利用“今日头条”政务公众号“天平南阳”直播平台,对桐柏县人民法院“百日攻坚之5.18集中大执行”活动进行视频直播,直击执行第一线,公开执行全过程,向广大网友展示南阳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力度和决心。

    当天凌晨5时30分直播正式开始,至7时40分结束,整个直播活动历时100分钟,南阳中院直播团队展示了桐柏法院对9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的全过程。直播过程也是精彩纷呈,有“半路回家遇‘老赖’”、“衣柜中揪出‘老赖’”“被窝里藏‘老赖’”等等。突击执行的过程就是和“老赖”斗智斗勇的过程,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再精明的老赖也逃不过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本次直播活动得到了广大网游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全国各地网友纷纷为桐柏县法院执行工作点赞,并积极进行跟帖评论。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桐柏县人民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在桐柏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勋超的陪同下,桐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志全程跟随执行干警奔赴在执行一线,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刮着凉风,可包括院长在内的每一名同志都是大汗淋漓,依然干劲十足!突击行动结束后,何院长对被带回的9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体训诫,其中一名被执行人魏某某在训诫后,立即悔过自新,当场要求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剩下的抚养费共计4785元转到桐柏法院执行局账户中,该案就此执行完毕。

    截止5月20日上午十时,虽然距离直播结束已有48小时的时间,但是直播活动的热度依然不减,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79万余人次,更有103万人次为本次特别直播活动点赞,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近年来,南阳中院宣传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宣传工作深度和广度同时扩展,从传统纸媒、网站发展到微信、头条号以及规划中的手机客户端,从微博图文直播发展到现场视频直播,打造新媒体矩阵,实现全媒体覆盖,全方位的扩大执行宣传工作的力度。直播活动不仅提高执行工作的影响,提高司法透明力度,也可以让全社会广大群众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利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打赢这场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镜头之下、网络之上,无数双监督之眼,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脸皮再厚恐怕也坚持不了多久。该还的欠账逃不掉,想“耍赖”还是醒醒吧!

责任编辑:lm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8026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