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南都晨报》100分钟 9个“老赖”雨中落网

  发布时间:2018-05-21 08:37:56


    5月18日5时30分,整个城市还笼罩在夜色中,桐柏县人民法院门前却是警灯闪烁。伴随着滚滚雷声,近40名法官和执行干警早已在雨中集合完毕。6时整,他们兵分三路准时出发,目标只有一个——抓“老赖”。

    6时03分,执行干警赶到第一个被执行人魏某家中。记者观察到,魏某家是一幢独立的两层楼房,楼上楼下安装了3个摄像头。

    执行干警喊话3分钟无人开门,于是决定翻墙入内。这时,大门打开了。

    被执行人魏某看到有摄像设备对着他,大声说:“别拍了,丢人!”转身对家人说,“赶快打电话让他们过来拿钱。”

    据了解,被执行人魏某拖欠抚养费4000多元。执行干警查询到魏某在另一起案件中领取了10万元执行款,他将该存款转移。对于这种躲避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法院一定严惩不贷。

    6时15分,在被执行人胡某家中,胡某称已经和申请人商量好还款事宜。执行法官称:“你说你们商量好了,但是法官没有得知你们商量好的信息,现在对你依法拘传,请你到法院说明情况。”

    胡某拖欠他人工程款7万余元,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胡某履行义务,胡某以不在家为由推拖,到家中找他时,闭门不开,到处躲藏。

    6时27分,记者跟随执行干警赶到一幢楼的6楼。敲门进屋后,被执行人刘某的家属称刘某去东莞打工了。执行干警出示了搜查令,经仔细搜查,发现刘某确实不在家,于是对其家属进行告知。

    6时35分,执行队伍赶到亿安盘谷花园小区。这是一个比较高档的小区。执行干警在该小区内被执行人尹某家敲门4分钟,一直无人应答。执行队伍离开之时,承办法官突然看到尹某骑一辆电动车返回小区。于是,执行干警迅速下车,将被执行人尹某带走。

    记者了解到,尹某因为给他人担保20万元借款而成为被执行人,对该借款负连带清偿责任。

    6时57分,执行队伍赶到被执行人汪某家中,但汪某不在家。据了解,汪某拖欠农民工工资2万余元,虽然标的不大,但承办法官竭尽全力为申请人追讨拖欠工资。

    此时,雨继续下个不停,但执行干警们却个个大汗淋漓。

    7时11分,执行队伍赶到第6位被执行人家中时,被执行人还没起床。这名被执行人拖欠租赁费,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这次被执行干警带走。

    7时19分,在被执行人刘某家中,因刘某身体有恙,执行干警让他吃完药再走。刘某雇佣程某从事浇顶工作期间,程某摔伤,法院判决刘某赔偿程某经济损失5.2万元。

    第8位被执行人是一对夫妻。7时34分,赶到他们家中时,女主人打开门,并称其丈夫不在家。细心的干警发现门口放有男式凉鞋,于是到另一个卧室检查,发现其丈夫在床上睡觉。因家中有孩子要上学,执行干警决定只带一人回法院,“留下一人在家照顾孩子,还能筹钱”。

    7时40分,行动结束。

    本次执行行动共对10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拘传,成功把9名失信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执结案件4起,履行金额16余万元,其中有3人依然拒不执行,被法院送至拘留所进行拘留。

责任编辑:lm    

文章出处:5月21日《南都晨报》第C7版:警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8008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