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南都晨报》桐柏县人民法院安棚法庭司法为民

  发布时间:2018-05-23 15:27:26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刘跃升 贾吉振)

    桐柏县人民法院安棚法庭在审判实践中总结出多种调解方式,不断深挖调解内涵,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安棚法庭的法官们与时俱进,将微信应用于工作中,让微信成为新型办案工具,做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安棚镇的刘某驾驶摩托车在312国道行驶左转弯时,被来自外地的一辆大货车撞伤致十级伤残。双方就赔偿数额一事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起诉到法庭。经调查了解,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但是由于中间夹着保险公司,需要两地来回跑,把调解协议、证据等材料传达给保险公司,费时费力。为节省双方的时间,办案法官决定利用微信传输证据材料图片。通过微信传递材料,双方很快确定了赔偿数额,一起异地案件不到20天便办结了。

    85岁的刘老汉家住桐柏县新集乡苏庄村,因与儿子拌嘴后,一气之下要到法庭告儿子。由于天黑找不到法庭,老人竟在街上转悠了一夜,在好心人帮助下来到法庭后,痛哭流涕控诉儿子不赡养他。法庭干警当即给其买来早饭,待其休息好后,将其送回村里。

    随后,法官们进村了解情况。经调查,并不是儿子不养老,而是刘老汉因琐事与儿子发生争吵,气不过才出此下策。于是,法官们将刘老汉和他儿子叫到一起做工作。在法官的劝说下,刘老汉解开了心结,和儿子冰释前嫌。

    为了方便群众,安棚法庭专门设置了LED显示屏,公开案件信息,在大门口悬挂便民小黑板,向社会公开干警联系方式,保证有诉求的群众可以与法庭干警联系通畅。

责任编辑:lm    

文章出处:《南都晨报》5月23日第C6版:警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66417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